我在人间种可爱

我27岁了,第一次经历背叛。我无数次问过自己,对方在想什么。用了三天时间才终于想明白,对方永远不会让我知道他真实又见不得光的丑陋想法。原来回忆里的人,是真的不应该去见的。

我从未想过,二月到七月我的境况、际遇、心态,所有的一切能发生如此多次的转变。我还记得7月12日妈妈对我说,“你眼里的光不见了”。那么就让我找到光,在这世间种下可爱,把自己快乐的权利牢牢握在自己的手里。

我依然愿意相信这人间。

现在的我没有很善良

今天在下雨,骑着自行车跑到另外一个校区上色彩心理学,马路上车很多,就带上了帽子,没敢一手打伞一手骑车。

谁知道下课的时候小雨变成了大雨,约了同学一起吃晚饭只能硬着头皮往外骑,这个时候一个我不认识的上课坐在我旁边的女生拦住了我。

“同学,你骑车走么?”
“嗯”
“我没有带雨伞,看来只能冒雨走回去了。”
“你要去哪里啊?”
“兼职的地方。”

她可怜兮兮的看着我,然后叹气转身走了。我知道这时候我应该把我的雨伞借给她然后快点骑车回学校,或者驮她一起走,她打伞。当听见她说不顺路时候我竟然松了一口气。我不必尝试我办不到的载人,也能说服自己我尝试了但我帮不上忙。

差一点,话都盛到舌头上了,我要把伞借给她的话都快出口了,然而我还是生生止住自己的冲动。我和我自己说,再快回到学校你也是会淋湿透的,晚上还有和友人约好的晚饭和一个半小时的课程,那么多要走的路,不能湿着来回。我总是这样,许多借口说服自己的不作为其实不可耻。

如果是三年前的我,一定会把伞借出去的,真是可惜,过了这几年,我不再冲动,也越来越自私了啊。

现在的我没有很善良,所以我要更加用力的让自己过好,如果对别人没有意义,对自己也是无用,就真的没意义了。

评论(17)
热度(3)